4号台风“黑格比”生成 福建省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20年08月02日07:3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8月2日电 (余杉芳)据福建省防指消息,位于我国台湾岛东南洋面的热带低压1日20时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中心距离福鼎东南方向约93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速18米/秒(8级,热带风暴)。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逐渐向福建北部到浙江中部沿海靠近,将于3日夜里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北上影响,2日夜里到4日上午,钓鱼岛渔场、闽东渔场和闽外渔场风力8~9级阵风10~12级。

据了解,福建省防指已于8月1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要求海上商船、渔船在3日8时前撤离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确保海上安全。请沿海各设区市(实验区)防指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台风“黑格比”后续发展趋势,及时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