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海峡纪委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及复工达产

2020年08月03日18:3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中建海峡纪委立足职责职能,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及复工达产双胜利,确保公司高质量发展。

1月29日,中建集团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督机构严格落实中央有关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安排。中建海峡纪委高度重视,立即号召公司各级纪检干部提前返岗,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去。

中建七局副总经理、中建海峡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向武赴项目检查。中建海峡供图

强化监督检查 确保防控不留死角

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初步铺开之际,中建海峡纪委迅速下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清单》,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认真对照检查,开展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正确监督。中建海峡公司各级纪检监督机构主动出击,不当“甩手掌柜”,纷纷以“三不两直”的方式突击深入各项目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一是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清单内容,抓好“五个是否到位”,落细落实六项监督,对门禁测温登记、办公生活现场区域消杀、食堂分餐措施、防疫物资管理等多形式宣传和复工资料报审等工作进行全面督导。二是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发现问题不放过,跟踪处理不松手,确保防控不留死角、施工生产有序开展。三是对各项目关键环节进行“政治体检”“精细扫描”。截至目前,监督检查已覆盖公司所有在施项目,累计派出纪检监督干部780人次,开展监督1277次。

中建七局纪委副书记、公司纪委书记马四海赴项目开展监督检查 中建海峡供图

落实问题整改 持续巩固整改到位

在高频次、高强度的监督检查之余,中建海峡公司各督查小组通过“三步走”来持续巩固整改落实。一是实行正反面通报,让开展监督检查的项目在对标对表中明确问题所在。二是督促各项目细化监督检查整改方案,动态完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是要求责任到人,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真整实改,以“外在压力”督促被检查项目将问题整改抓到位、抓到底。

中建海峡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建立疫情防控周报告机制,要求各级纪检监督机构每周上报本单位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总体情况、监督检查项目情况、核查出的问题以及已核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通过电话、网络的形式,随机抽查了解各项目整改落实情况等,对部分重要整改事项及时重点督办。各专、兼职纪检监督员赴现场调研检查,通过调阅有关资料、随机抽查、听取汇报、专题座谈等方式,实地了解进展情况,确保问题整改“不悬空”。目前,共计收阅基层单位疫情防控监督周报420份,发现问题41项,完成问题整改41项。

下一步,中建海峡纪委将锚定“双决双胜”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总结运用优秀经验做法,助力实现“战‘疫’不松,复工不等,发展不停”,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为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董正韬)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