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率领省直有关部门深入福州市现场检查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和世遗大会筹备工作

2020年08月04日07:36  来源:福建日报
 

  3日,代省长王宁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福州市,深入了解上下杭步行街建设改造和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具体指导推进全面加快复工复产复市和高水平不停步做好世遗大会筹备工作。

  王宁一行首先来到“上下杭·金银里”步行街,沿着隆平路察看了沿线历史建筑保护修复、景观改造提升、三捷河综合整治及步行街业态招商等情况,在上下杭街区建设指挥部深入了解项目建设、业态提升和招商工作进展情况。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福州市提出的安全规范、项目审批、政策支持等方面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认真研究、逐一回应。

  王宁指出,改造提升步行街,有利于促进消费、拉动投资、扩大就业,带动城市夜色经济的发展。要坚持省市共建,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步伐,确保按时完成步行街改造提升工程。要坚持高标准、高品位,对整条街区全面梳理、整体设计,修旧还旧、风貌不变,尽量少兴土木,善用现代技术,讲究“点、线、面”等细节,凸显小而精、精而美。要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精挑细选业态和商家,大力发展人气旺、活力足的夜间经济、首店经济,打造若干网红“打卡地”,使步行街成为扩大消费的增长点、城市形象的新名片。全省各地市要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把促消费、扩内需的政策举措一项一项抓落地。

  王宁一行还来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逐一检查了世遗大会主场馆改造情况。王宁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保持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的工作状态,高水平、精细化抓好大会筹备各项工作。要加快整治周边环境,抓好城市品质提升、古厝保护提升、生态环境提升、文明素质提升,完善配套设施,优化服务保障,确保世遗大会办成国际一流水平。

  省领导李德金、郭宁宁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林宇熙)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