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温天气即将返场

2020年08月06日10:27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台风“黑格比”的登场,并没有给福建省带来多少雨水。随着台风的远离,雨水的退场,高温天气即将返场。

省气候中心副主任苏同华介绍说,8月欧亚中高纬整体以经向环流为主,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偏强、脊线南北位置摆动较频繁。在此环流背景下,预计8月福建省平均气温偏高0.1~1.0℃,沿海和闽江河谷县市城区偏高,其他地区偏低。而极端最高气温内陆偏高,沿海偏低。≥35℃的高温日数略偏多,月内明显高温过程大致出现在8月中旬后期。

降水方面,预计8月全省总降水量南部沿海偏多二至五成、中北部沿海和南部内陆地区偏多一至两成、西部和北部地区偏少一至两成。沿海地区降水偏多主要因为受到台风影响,预计8月份可能有2~3个台风影响,台风活跃期主要出现在8月上旬前期、中旬前期和下旬后期。

专家表示,预计沿海和南部内陆降水偏多,中南部县市气象干旱将得到缓解或解除,但需同时防范旱涝转折;上旬前期、中旬中期和下旬后期可能有台风影响或登陆福建省,请注意防范;台风影响间歇期可能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记者 张静雯)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