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健康科普视频大赛启动

2020年08月14日11:0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福建健康科普视频大赛启动

为进一步引领尊医重卫的新风尚,推动健康福建建设,13日,由福建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办的第三个中国医师节“联通5G”杯福建健康科普视频大赛在福州启动。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词。

阮诗玮表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福建省广大医卫工作者与全国同仁一道,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巨大贡献。省政协办公厅、教科卫体委员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通过健康科普视频比赛的形式,弘扬抗疫精神、传播医学知识,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鲜活的时代气息。他希望广大医卫工作者特别是参赛者能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用高质量的短视频作品展现我国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和中医中药的独特魅力,以喜闻乐见、易于理解的方式抢占健康科普的互联网传播高地,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升全民健康素质添砖加瓦。

启动仪式还设置了省属医院代表发言、优秀科普视频展播、参赛规则解析等环节。

据了解,本次健康科普视频大赛是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开展的第三个医师节活动。比赛以“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作品内容包括宣讲、情景剧、短视频、动画等,经作品征集、审核、网络票选、专家评选后,比赛结果将于12月公布。(记者 林清智)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