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启动 各方让利百亿撬动全省千亿消费

2020年08月23日12:1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启动。人民网 谢小姿摄

人民网福州8月23日电(谢小姿)22日下午,“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举办。为迅速营造氛围、打造爆点,掀起全闽消费热潮,当天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全面启动“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银行系统、电商平台、企业和商家的6名代表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告“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正式启动。随后,来自银行系统、电商平台、企业和商家的8名代表一起宣读了行动倡议书,号召全省各参与方主动让利、助力“全闽乐购”;多位网络达人推介了福建500种名优特产品;阿里巴巴和福建银联也分别推出线上“1元秒杀”“限时半价”和线下“百福红包”等促销活动,点燃了现场氛围。同时,福州市东江滨还上演了大型户外灯光秀直播,点亮全城,助力“全闽乐购”促消费行动。

“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启动。人民网 谢小姿摄

为提前营造氛围,在举行启动仪式之前,福建全省各地已通过省市联动提前开始预热造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福建省内大型零售、电商企业等也同步参与了“全闽乐购”线上线下促销,如永辉超市启动线上线下大型促销、九牧集团开展“全闽乐购”卫浴专场,朴朴开展“全闽乐购”让利活动等。

此外,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联合23家银行和24家支付机构助商惠民,推出“五个一点”,即“贷款利息降低一点,交易成本节约一点,每笔交易补贴一点,还贷期限延长一点、打折力度更大一点”,同时鼓励商家主动让利,互帮互助、共克时艰。开展线下闽货专场活动,联合永辉、新华都、米兰春天等零售龙头企业,通过银联网络开展指定闽货促销专场活动,拉动闽货销售。22日,启动仪式当天,福州、南平、龙岩通过云闪付APP分别发放1000万元、500万元和1050万元普惠乐购券。同时,福建银联同期开展“百福传八闽,乐购嘉年华”扫码领红包预热活动。

“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启动。人民网 谢小姿摄

据悉,今年以来,福建围绕“六稳”“六保”先后制定了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26+28条”等措施。1-7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190.5亿元,同比下降4.2%,好于全国平均水平5.7个百分点,降幅比一季度收窄8.3个百分点。其中7月份增长2.7%,连续3个月实现单月正增长。全省网络零售额3176.1亿元,同比增长18.7%。

据了解,“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从2020年8月份起到2021年3月份,重点实施“百千万亿”行动,即举办500场线下促销、5000次线上直播,有10万家商户参与、各方让利100亿元,撬动1000亿元消费,力争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谢小姿摄

下一步,福建省将扎实实施全省促进消费行动方案,持续打造消费热点、燃点、爆点,进一步提升消费信心,激发全闽消费热情,加快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努力实现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目标,为全省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