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融入"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厦门市各级妇联关爱暑期儿童

2020年08月28日08:19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四个融入"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我市各级妇联关爱暑期儿童

市妇联负责人调研指导海沧区东屿社区家长学校建设。

市妇联、市委文明办、海沧区妇联在海发社区举办“厦门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厦门建行举办2020“童”心抗疫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图为颁奖仪式。

妇联宝宝爱小夏、爱小萌

含苞的花朵,有了阳光的照耀和雨露的滋养,绚烂绽放;美好的童年,伴随祖国的期待和党的关怀,多姿多彩。让每一位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心愿。厦门市各级妇联开展“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暑期儿童关爱系列服务活动,从讲好抗疫脱贫故事、培养儿童爱国主义情怀,开展生命安全教育、守护儿童身心健康,做好关爱服务、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幸福感等方面,全方位暖心关怀少年儿童,在精准服务中融入家庭教育、社区生活、安全教育和关爱帮扶,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暑期。

打稻谷

集美区田头村、杏北社区妇联组织社区孩子参与割稻子体验助力农耕活动。

做陶艺

翔安区妇联举办“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陶艺夏令营。

学急救

翔安区妇联举办暑期儿童应急救援培训。

融入社区生活

把劳动、手作等融入社会实践,

让孩子共同参与文明创建

思明区鹭江街道营平社区举办“市场学堂”夏令营,在市场现场进行海鲜知识教学。

厦门市各级妇联把劳动、垃圾分类、手工制作等社区生活,融入夏令营活动中,引导孩子在实践中增强劳动意识和能力,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和爱心厦门建设。

思明区营平社区妇联以传承老城文化为主题,开展“市场学堂”暑期关爱夏令营,促进辖区巾帼志愿者、商家与群众互动融合,组织亲子、祖孙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活动,如“参观老城街巷、感受老城文化”“答嘴鼓、讲故事”“包饺子、煮咸饭”等,打造集学习教育、互动交流为一体的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集美区田头村、杏北社区妇联开展“四季耕耘,一方农香”割稻子体验活动,组织亲子志愿者互动参与体验割稻子助力农耕活动,让孩子体验到粮食来之不易,培养爱粮惜粮的好习惯;宁宝社区妇联组织“绿生活、绿社区”低碳生活兴趣小组,孩子们把废弃的瓶子“废物再利用”为花盆、花瓶,提升环保意识。

翔安区妇联组织孩子们到新店镇新知·妇女之家富美大宅火龙果专业合作社采摘火龙果,亲子合作DIY火龙果汤圆,体验亲手采摘带来的满满成就感。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