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在闽全国人大代表赴三明调研

2020年09月06日08:12  来源:东南网
 

3日至5日,围绕践行“两山”理念,部分在闽全国人大代表赴三明将乐调研。张广敏等全国人大代表参加。

代表们先后到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莲镇小王村,实地察看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美丽乡村建设,深入调研了解将乐县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代表们认为,将乐县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各级党委政府自觉扛起保护绿水青山的政治责任,用实践证明生态本身就是经济,保护生态就是保护生产力、发展生产力。代表们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福建生态省建设。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打好立法监督“组合拳”,落实民法典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规定,用法律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力量保护生态,让老百姓共享更多绿色福利。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好生态牌、走好绿色路,实现生态高颜值和发展高质量的有机统一,为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代表们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记者 郑昭)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