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一网友举报黑机构 官方回应:关停!

2020年09月11日16:11  来源:人民网
 

近日,泉州晋江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当地一家教育机构无办学资质和消防资质违规办学。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泉州市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教育局进行了调查处理,发现该机构属于无证违规经营,存在消防等安全隐患,疫情防控不到位。教育办和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当场开具安全隐患清单,发出责令停止经营活动通知书,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相关经营活动,并做好学生遣散、退费和家长思想工作。

【网民留言】

晋江黑机构毫无办学资质和消防资质却在疯狂收费

尊敬的省领导好,我是一名家长,不知为何我孩子和我的身份信息泄漏,最近整天接到青果教育的电话,我也实际去走访了二次,没有办学许可证,里面的老师基本都是大学生也没有教师资格证,我也是一名政府工作人员,我看见家长动不动就交这么多钱但是机构毫无资质,无证无照就这样疯狂收钱上课,可是在现在疫情期间里面毫无防护措施,人员密集也毫无消防措施,出现火灾孩子们的安全毫无保障,愿有关部门取缔此类黑机构。地址:安泰世界城天街里面 青果教育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欢迎给福建省委于伟国书记留言!您留言反映“晋江黑机构毫无办学资质和消防资质却在疯狂收费”的事项,泉州市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教育局进行了调查处理。

据泉州市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教育局调查了解,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名为:晋江市罗山思而行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青果教育为加盟名称)。该机构在晋江市罗山街道安泰路1号62幢D216-D222从事非学历教育培训活动,机构内设有一对一教室18间。青果教育当事人现场无法提供营业执照及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许可证,仅提供民办培训机构办学申请报告(申请日期:2020年3月)和2020年3月18日在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的企业名称预告核准通知书(名称:晋江市罗山思而行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保留期至2020年9月17日),现场检查未发现当事人违法收集、使用个人信息的相关证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十九条第四款规定“民办学校取得办学许可证后,进行法人登记,登记机关应当依法予以办理”,当事人应先取得办学许可证后,再办理营业执照。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五条“经营者未依法取得许可从事经营活动的,由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的部门予以查处”,第七条“经营者未依法取得许可且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从事经营活动的,依照本办法第五条的规定予以查处”,现场调查发现,参与现场教学教师8人,均无法提供教师资格证,近期参加培训学生共有30名左右(现场发现参加培训学生8人)。机构配有消防栓和部分灭火器,但灭火器数量相对不足;机构在疫情防控方面缺少措施,对出入人员无进行登记、验码和测温等。

罗山教育办和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举办人罗某,明确告知其属于无证违规经营,机构存在消防等安全隐患,疫情防控不到位。教育办和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当场开具安全隐患清单,发出责令停止经营活动通知书,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相关经营活动,并做好学生遣散、退费和家长思想工作。机构举办人承诺立即停业整改,并做好退费及家长工作,并将尽快办理证照,保证未取得证照前不违规经营。

晋江市教育局责成罗山教育办引导其规范办学,督促其停业抓紧办理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持续关注跟踪机构停业整改情况。同时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加大违规办学打击力度,促进良好教育培训氛围的形成。

谢谢您对教育监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单位:福建省信访局

留言地址: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