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集中签约56个项目 加快培育发展“航天+”产业

2020年09月18日15:5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9月18日电(林晓丽)9月18日,以“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当天上午,中国航天大会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据悉,本次大会集中签约56个项目,意向投资金额1000多亿元。

2020年是“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和独树一帜的航天文化为推动科技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类福祉作出了积极贡献。大会以“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为主题,就是希望传承精神,让更多公众了解航天,激发公众崇尚科学、敢于创新的热情,勉励航天人在接续奋斗中加快建设航天强国。

大会期间,福建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任林杰表示,福建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和省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争取,主动作为,全方位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加快发展,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培育起卫星应用、海工装备、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航天航空等新产业新动能,“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海丝研究院等一批新业态落户福建。上半年,该办还成功举办了2020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