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2020年09月20日08:21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18日,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东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各级各部门坚持“滴水穿石”韧劲,注重平时平常,坚持传承继承,突出守正创新,压紧压实平安建设主体责任、牵头责任和参与责任。平安绩效多年位居全国前列,创出一批富有特色的亮点经验。

罗东川强调,要深化“大平安”理念,明确“更高水平”内涵外延,把握平安建设正确方向,努力成为推动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的行家里手。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平安建设风险点与薄弱点,列出问题任务清单,及时出台解决办法,努力成为补短板、强弱项的骨干力量。牢固树立“平安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理念,把握“防风险、补短板、重长效、建机制”的思路,正确处理深化平安建设与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关系、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与各专门工作组的关系、专门工作组与各成员单位的关系,着力提升平安建设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水平,共同谱写平安福建建设的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平安建设领导小组9个专门工作组的工作汇报,对工作重点、工作机制、工作规则进行了研究。各专门工作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省平安办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谢婷)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