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炬高新区5家单位获批福建省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2020年09月21日16: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9月21日电(林盈)近日,厦门火炬高新区5家单位获批福建省第五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占厦门获批机构的三分之一。

据悉,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培育新动能为目标,建立科研成果潜力释放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的新机制。福建此批新评估命名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将为建立健全以市场为导向的新型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助力,推进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通过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速促进技术转移转化,充分发挥自身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厦门火炬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说,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是新时代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的新模式,也是聚集高端创新资源、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开展产业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厦门火炬高新区将继续发展建设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打造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协调落实相关扶持政策,支持引导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持续创新发展。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