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关查扣走私成品油600余吨

2020年09月22日09:03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福州海关查扣走私成品油600余吨

记者从福州海关获悉,按照海关总署、中国海警局打击成品油走私“守卫”专项行动部署,2020年9月17日22时,福州海关缉私局联合福建海警局,在厦门、成都、武汉海关缉私局和福州市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开展“阻击-06” 陆海联动打击成品油走私查缉行动。行动共出动警力200余人,船艇5艘,同时在福州、连江、泉州、乐山、武汉等地及闽东海域对走私成品油团伙实施统一查缉抓捕。

截至9月18日上午9时,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既定抓捕目标全部到案,海上查获涉案船舶7艘,查封涉案油库1座。现场查扣涉嫌走私成品油600余吨、现金215万余元及证据材料一批,一举打掉8个长期活跃在福建中东部海域的成品油走私团伙。

现已初步查明,自2019年以来,以犯罪嫌疑人吴某、林某晓、张某恒、张某亮为首的成品油走私团伙,长期通过海上偷运的方式大规模走私境外成品油入境。初步查证涉案走私成品油约25万吨,案值约17亿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通讯员 潘越)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