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游宁德”短视频挑战赛启动 最高奖15000元

2020年09月22日09:1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9月21日上午,第十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乐游宁德”短视频挑战赛启动仪式,在福安市文化馆小剧院隆重举办。

据悉,本次挑战赛由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和福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福安市委宣传部和宁德市文化传媒集团承办。

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李列夫在致辞中说,时下,媒体信息传播的形式和手段日新月异,短视频因其易于参与、观看便捷、交互性强的特点,深受年轻群体喜爱,影响力愈加广泛。

即将举办的第十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将首次在线上主流平台开展短视频挑战赛,进行预热宣传,以短视频为突破点,让更多群体为宁德旅游代言,创作发现我市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秀美的自然生态资源、深厚的人文资源等,打造一批网红打卡点,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来宁德观光旅游,购买宁德特产。

“此次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乐游宁德’短视频挑战赛的举办,对福安‘数字+文创’产业发展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和挑战。”福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向新表示,希望网红达人、青年创业者等群体,通过拍摄制作乡村历史文化、风土民情等接地气、有创意的短视频,全面推介宁德、宣传宁德,传播闽东之光。

据了解,挑战赛正式启动后,赛事组委会将借助各级媒体的支持进行广泛宣传,并通过宁德各县市区有关部门和融媒体中心进一步开展参赛作品的全面征集工作。全市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影视传媒公司、网红机构、自媒体等参与,围绕“乐游宁德”主题,以全域旅游、畲族文化、农产品、特色美食、传统手工艺、地方民俗等为具体创作方向,让网民了解在宁德全市能玩什么、看什么、拍什么、吃什么、买什么。参赛作品“微视频”时长为15秒以上、60秒以下,“短视频”时长为60秒以上、300秒以下。

所有入围作品通过“新宁德”客户端和抖音号“新宁德”“山海交响”等官方平台上进行展播、推广、评选。本次比赛从今年9月21日启动,整个赛事历时1个月,入围作品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最高奖奖金15000元。

“此次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乐游宁德”短视频挑战赛的举办,对福安‘数字+文创’产业发展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和挑战。”福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向新说,我们将以此次挑战赛为新的起点,积极贯彻宁德市委“一二三”战略部署,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携手连心、鼓足干劲,在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上阔步前行。(陈泓 李广)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