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武高速南靖A1项目山后隧道顺利贯通

2020年09月22日17:1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9月22日上午10点,由中交一公局厦门公司承建的漳武高速南靖A1项目山后隧道顺利实现贯通,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取得重要突破。

山后隧道顺利贯通。项目部供图

山后隧道全长752m,左洞采用1.6%单向纵坡,净宽11m,净高5m,最大埋深137m,是漳武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全线第一座贯通的隧道。

党建中心产业工人参观学习。项目部供图

强化党建引领,助推工程建设。项目坚持党建统领,在漳州通平漳武高速公路公司的正确领导下,项目突破诸多困难,持续保持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开工以来,A1项目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6432”工地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双创”工作,实现了隧道施工标准化施工、精细化管理。在隧道施工过程中,坚持以“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突击队”为抓手,将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相结合,积极推广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实现了生态环保、资源节约、节能减排的绿色公路创建目标。

省高指领导隧道调研。项目部供图

强化党建引领,打造施工亮点。项目大力推进信息化智慧工地建设,按照福建省标准化施工指南要求,极力打造隧道施工亮点。山后隧道进口标准化采取“永临结合”,结合中交一公局厦门公司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实现隧道施工信息化智慧管控,平台内容包含监控系统、隧道施工人员定位系统、门禁系统、隧道安全步距系统、隧道监控量测系统、劳务人员及安全教育管理系统。项目通过这套智慧工地平台组建实时了解现场施工动态,为管理者和决策者提供数据支撑,有效加强了项目管理。

漳武高速公路是福建省重点交通扶贫项目,是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六纵十横”的第十横,建成后将推动福建省旅游业的整体发展,尤其对漳州及龙岩等地区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等旅游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推动作用。(林燕女)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