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领导率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鲁考察

2020年09月30日08:08  来源:东南网
 

  按照全国政协安排,25日至29日,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率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山东省,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与利用”开展学习考察。

  在鲁期间,考察团召开座谈会,听取山东省关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与利用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深入济南、泰安、济宁、德州等地,实地考察山东省博物馆、孔子博物馆、孔子文化研究院、齐河博物馆群等,并应邀出席庚子年公祭孔子大典。崔玉英说,委员视察考察是全国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安排,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也是实现自我教育、打牢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渠道。全国政协安排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开展此次考察活动,充分体现了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助力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担当作为。

  崔玉英表示,山东人文历史厚重,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近年来,山东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规划设计、研究阐发、保护传承、普及教育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值得学习借鉴。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就保护传统文化留下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齐鲁文化保护利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为推动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山东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主持座谈会并参加考察。他说,山东和福建两省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此次来山东考察,为两省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和推动合作的机会。希望考察团为山东更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鲁闽两省加强深层次文化交流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邢善萍、雷春美、阮诗玮、郑兰荪、陈义兴、张健等19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考察。山东省副省长凌文作情况介绍,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林蔚)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