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缴费将启动 每人290元

2020年10月03日11:3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据泉州市残联消息,泉州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自2020年10月10日起开始办理个人缴费,标准为290元/人,其中困难残疾人可享受个人缴费减免优惠。

根据《泉州市基本医保管理规定》,三类情况的困难残疾人可享受个人缴费减免:特困、低保、国定省定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中的残疾人,其个人缴费部分由医疗救助资金给予全额补助。重度残疾人、一户多残家庭中的残疾人,个人缴费部分由参保县级财政给予全额补助。低收入家庭中的残疾人,个人缴费部分的70%由参保地县级财政给予补助。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负责特困、低保、低收入家庭认定和配合缴费补助工作;县级残联负责重度残疾人、一户多残家庭中的残疾人的认定和缴费补助。

泉州市残联提醒,为避免个人医保待遇受影响,需要缴费的残疾人朋友要尽量在2021年3月10日前完成缴费,之后缴费的将有60天(2个月)的基本医保待遇等待期。此外,2021年7月1日起补缴的,补缴人员按个人缴费金额和财政补助金额之和缴费(新生婴儿、职工医保停保3个月内转城乡居民基本医保除外)。(陈凌鹭)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