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具体研究部署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等工作

2020年10月10日07:51  来源:福建日报
 

10月9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福建省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认识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把握的原则,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认真谋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和举措,高质量编制福建省“十四五”规划,确保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制定出台《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条例》精神的政治自觉,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确保《条例》精神和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总结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经验,加快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疫情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的关系,防止走过场,“一刀切”,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及时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实化秋冬季防控各项措施,靠制度、机制把疫情防控成果巩固住,把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势头继续呵护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考古工作是一项重要文化事业,也是一项具有重大社会政治意义的工作,准确把握做好考古和历史研究工作的重要要求,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进一步加强福建省考古发掘和研究、遗址保护、考古成果转化、考古能力建设等工作,整体提升福建省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水平。要抓紧抓实抓细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工作,进一步树立“人文世遗、数字世遗、绿色世遗”理念,大力推进“六个一批”和“一城七线”项目落实,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健全筹办工作机制,做好会议场地、设施建设和会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供销合作社的领导,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围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推动供销合作社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探索建设乡镇惠农综合服务中心,真正把供销合作社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