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推动对口支援昌都工作落深落实

2020年10月11日11:3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对口支援昌都工作落深落实

8日至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率福建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昌都,推进落实对口支援各项工作,看望慰问福建援藏干部人才,助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副省长郑建闽参加活动。

抵达昌都,王宁一行马不停蹄前往海拔4334米的八宿县尼琼村考察易地搬迁安置点,入户慰问扎西尼玛、巴桑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仔细考察了昌都新区闽昌唐卡漆画培训基地、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等援昌项目,亲切看望慰问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全面了解我省对口援昌工作情况。代表团一行还到昌都革命历史博物馆缅怀革命先辈,全面了解昌都发展成就和民生巨变。

在福建省援藏工作座谈会上,王宁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向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致以亲切慰问。他指出,要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谋划一批援昌民生项目,深化产业、医疗、教育、文旅、生态等领域合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福建愿以对口支援为纽带,创新模式、拓宽领域,深化与自治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王宁希望福建援藏工作队发扬“老西藏精神”,脚踏实地、共同努力、再创佳业,展现“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良好形象。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庄严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福建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的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长期以来,福建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对口援藏的战略决策,始终把援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批又一批福建援藏干部将心血和汗水洒在了雪域高原,援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福建省一如既往地给予有力指导、大力支持,助力昌都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取得更大成绩。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福州、漳州、泉州、龙岩市市长和厦门市委副书记参加了有关活动。有关地市还赴对口支援县实地考察推进援昌工作。(记者 林宇熙 郑晓强)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