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疾控发布《关于近期有青岛旅居史入厦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紧急通知》

2020年10月13日09:1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0月13日电(林盈)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针对山东青岛市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12日,厦门市疾控中心发布《关于近期有青岛旅居史入厦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

一、9月28日以来有过青岛市旅居史的市民和来厦人员,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自行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如有疑问请拨打厦门市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4小时咨询服务专线:0592-3279055。

二、9月28日以来与青岛市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去过青岛市胸科医院的市民和来厦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并按厦门市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三、请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青岛市返厦后,要按照厦门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四、请广大市民要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