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在宁化举行

【查看原图】
第26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活动现场。黄燕摄
第26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活动现场。黄燕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10月16日18:18

10月16日,由三明市客联会、宁化石壁客家宗亲联谊会、马来西亚居銮客家公会等社团组织共同主办的第26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在宁化石壁客家祖地举行。

来自福建省内外50多个客属社团的客属嘉宾及本地宗亲齐聚祖地,寻根谒祖,共话发展。

本届祭祖大典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海内外20多个客属宗亲向祭祖大典发来视频连线“云”祈福,并通过网络直播关注了祭祀过程。

迎祭旗、升祭旗、献花篮、献香、献帛、献爵、献祭文……隆重的祭祀仪式承载了海内外客家儿女对祖先的敬意和家乡的惦念。大家表示,客家文化与中原文化一脉相承,天下客属团结起来,弘扬客家精神,为祖国改革开放、为“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祭祖大典活动期间,宁化还邀请台商台企代表前来开展专场招商推介会,举办了全闽乐购——八闽美食嘉年华暨全省烹饪行业技能竞赛、宁化台湾农特产品展、宁化客家小吃节等各类活动,突出经贸合作,推动宁化客家小吃产业、旅游业的发展。(黄燕)

分享到: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