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领导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2020年10月29日08:03  来源:东南网
 

日前,省委常委周联清率省总工会等省直单位赴省三钢(集团)公司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一线职工。

周联清实地察看了炼铁厂生产车间、展览馆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生产生活等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倾听劳模、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代表心声。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动员产业工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要着力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素质,深入开展各类竞赛活动,深化群众性技术创新,激励产业工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要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更多劳动模范、八闽工匠、“钢二代”“钢三代”,凝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力量。(记者 方炜杭)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