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多形式组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1日07:58  来源:福建日报
 

既有“面对面”,又有“屏对屏”,面向基层、面向青少年,线上线下齐发力……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下发关于迅速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全省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

通知要求,要通过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将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省委宣传部作出部署,省委宣讲团将于近期分赴各地各有关部门开展集中宣讲。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精心备课,带头到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同群众互动交流。各级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上走前头。乡村讲师团、百姓宣讲团、农民讲师团、理论轻骑兵等宣讲队伍发挥“小快准”“精准实”优势,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工厂车间、项目现场广泛开展宣讲。采取“故事会”“微宣讲”等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运用真实数据、典型案例讲清道理、阐明观点,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做到宣讲深入浅出,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为做好青少年这个重点群体的宣讲,福建省将充分运用新媒体等手段,打造一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创意独特的微视频、H5、VR等融媒体宣讲产品,让宣讲更有吸引力感染力。通过广泛开展“我来讲‘十四五’规划”主题宣讲,发挥青年讲师团、博士宣讲团、青年志愿者等的作用,让青年人宣传青年人、带动青年人、影响青年人,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认知认同和行动自觉,在广大青年群体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热潮。

适应疫情防控形势要求,福建省的宣讲工作把“面对面”和“键对键”结合起来,通过网络直播、网络访谈等形式,努力开拓新渠道、扩大覆盖面。运用网络新媒体等各类平台,用好“学习大军”“‘章’口就来”“红色小广播”等宣讲平台,坚持线上宣讲、线下宣讲一体推进,唱响全会精神宣讲的“大合唱”。同时发挥“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传播快、受众多、覆盖广的优势,置顶推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专题,开设“重要解读”“社论评论”“学金句划重点”“‘七进’宣讲”等栏目,集纳推出各地各领域开展学习宣讲全会精神的创新举措和进展成效。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实施“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计划,引导新时代宣讲师深入基层开展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记者 谢婷)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