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丝带乳腺肿瘤筛查八闽行启动

2020年11月15日07:58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粉红丝带乳腺肿瘤筛查八闽行启动

14日,由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省海峡肿瘤防治科技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行动——乳腺肿瘤防治项目启动仪式暨粉红丝带乳腺肿瘤筛查体检车发车仪式”在福州举行。延续“普善+普惠”的公益理念,本次活动主题为“粉红丝带乳腺肿瘤筛查”八闽行,第一站为革命老区龙岩。

启动仪式上,省女企业家商会定向捐赠50万元善款,联合福建省优秀的乳腺肿瘤防治专家,普惠于全省各地贫困妇女乳腺癌筛查,以及开展多形式的乳腺癌及乳腺常见病的科普宣教活动。

作为由省女企业家商会于2013年3月8日发起的“中国·福建粉红行动”的延续,“粉红丝带——女性免费体检”普惠帮扶行动的宗旨是在为贫困两癌患者提供资助的基础上,助力女性两癌筛查的普及,也传递女性需要关爱自己、勇敢做自己的生活态度。此前,“粉红丝带——女性免费体检”普惠帮扶行动,已与福建省4个贫困村(连城县莲峰镇姚坊村、霞浦县三沙镇东山村、霞浦县牙城镇凤门村、连城县庙前镇朱地村)、2个贫困县(宁化县、连城县)分别签约,以健康扶贫的方式帮助300余名贫困女性实现免费两癌筛查。(记者 严顺龙)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