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1月20日开幕

2020年11月16日15:3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1月16日电(陈涛)11月16日,南平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办。发布会上通报,南平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1月20日至22日在南平市本级以及延平区、武夷山市等地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焦艳摄

四大亮点引人瞩目

福建省南平市副市长朱仁秀介绍,本届大会以“遇见南平·遇见自己——全方位推动文旅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开幕式将于11月20日晚上在南平市延平区举办。

福建省南平市副市长朱仁秀。人民网 焦艳摄

据朱仁秀介绍,本届大会有四大亮点:

一是注重模式创新。本届大会创新实行“1+1+N”办会模式,在延平区、武夷新区、武夷山市三地分设会场,“一个主题、共同发力”,推动全域文化旅游的发展。

二是助力水美经济。结合“北山南水”天然优势,在文旅业态培育、活动筹备等方面持续注入水美元素。大会期间将举办“延平问海”主题开幕式、中国龙舟精英邀请赛等水美主题赛事活动;同时推出夜游延平湖、九曲溪商务逍遥游、徐洋溪水美生态湿地公园等以水为介的旅游产品。

三是强化市场化运作。在办会过程中立足于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盛会,从开始到之后的运营都有若干市场团队参与办会,让市场提前介入,让市场发挥更大效应。

四是突出线上活动。本届大会顺应“疫”后文旅消费转变新趋势,充分利用互联网云技术,线上评选结果在线下发布、“云上办会”等都会在本届大会上体现。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肖长培。人民网 焦艳摄

南平市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对推动福建省文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超越有什么特殊重要意义?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肖长培在答记者问环节介绍:

从2017年起,南平市连续三年举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此为契机,启动了一批新项目、推出了一批新景点、培育了一批新业态,着力打造绿色发展新名片、增创绿色发展新优势、激发绿色发展新动能,有效带动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创出了南平绿色发展的新经验。

支持南平市举办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就是要认真落实福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大对南平文旅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持续做热文旅消费,擦亮武夷山双世遗品牌,以点带面,为福建全省树立示范和标杆,同时持续做热福建省内旅游和跨省旅游,加快文旅高质量发展超越,确保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

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南平市延平区区长叶文平。人民网 焦艳摄

南平市延平区区长叶文平介绍,为办好本届大会,延平区做了以下准备:

第一、高标准推进延平成功山水生态公园建设。该生态公园规划占地面积3000亩,总投资2.1亿元,2018年底起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开始建设,公园内配套建有一个占地8000平米的半封闭式的舞台场馆,做为开幕式的举办地和今后常态化运营的主题场馆。

第二、高水准打造旅发大会的核心项目。开幕式主题演出“延平问海”和夜游延平湖项目分别邀请北京和上海的创作团队精心打造。大会期间举办的第十届中国龙舟总决赛总决赛将邀请前九届的冠军队和目前排名全国前16的赛队参赛,同时穿插举办十周年龙舟嘉年华系列活动。同期举办的全国夜间经济发展论坛将邀请知名专家和来自江苏、浙江等夜间经济活跃度较高城市的嘉宾一起探讨夜间经济相关工作。

第三、高起点开展前期预热活动。前一阶段已分别在福州三坊七巷,三明等设区市组织开展旅发大会的专题宣传推介,还举办多个有影响、有特色的大型活动,如2020中国延平乡村旅游艺术季、2020“全省电力系统垂钓”大赛、2020“环延平湖”健康跑、2020“环延平湖”自行车赛。

四大项目重点推出

武夷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吴伟。人民网 焦艳摄

据武夷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吴伟介绍,今年以来,武夷山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筹备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一批补短板、强链条的旅游新业态项目加快建设,投入运营,有利助推了武夷山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

在本届大会上,武夷山市将重点推出“印象建州”旅游商业综合体、崇溪漫步道、武夷山茶汤温泉度假村和世茂御榕·武夷度假酒店四个旅游新业态项目。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