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11月17日至23日报名

2020年11月17日08:46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福建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11月17日至23日报名

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福建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于2021年1月16日至18日举行。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17日至23日,逾期不予报名。普通高中学生在考籍所在学校报名。普通高中学生之外的考生到户籍所在地的招生考试机构报名。

报名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思想政治、生物、通用技术、信息技术等11门科目。其中,外语科目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考生任选其中1个语种参加考试(下同)。为统一标准,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的所有科目考试与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对应科目合并进行,考试成绩统一按合格、不合格呈现。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人员可以报名:

1.2018、2019级普通高中学生,其中2019级普通高中学生限报物理、化学、历史、地理、信息技术等5门科目。

2.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生和具有本省户籍的社会考生(以下简称社会考生)。

3.2019、2020届普通高中结业生中需要参加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的考生。

4.报考2021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往届毕业生或同等学力人员,需报名参加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6门科目的考试。从外省(区、市)转入福建省的学生,须按规定参加我省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6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其原就读地的省级主管部门提供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仅作为普通高中毕业依据。(记者 张立庆)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