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不断推进民间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2020年11月19日08:2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不断推进民间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连日来,福建省民间文艺界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广大民间文艺家结合自身艺术实践,谈感想,谋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紧扣全会各项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守正创新,创作更多精品力作,不断推进民间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一时间在主席团成员中传达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召开协会秘书处办公会议专题学习全会精神,要求全省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李豫闽表示,要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文艺创作生命线,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充分发挥我省传统民间工艺特色、闽台文化交流优势,讲好福建故事;坚定文化自信,切实加强濒危传统民间文艺的活态传承与发展。

  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沈顺添表示,要充分发挥文艺力量,讴歌先进人物、革命先驱,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多措并举继续推进精品创作和人才培育等工作。省民协青年委员会主任、省工艺美术大师陈为新说,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不断汲取传统文化知识内涵,精进创作技能、努力求新求变。 (记者 李珂 见习记者 朱子微)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