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冬珍稀候鸟飞抵闽江河口湿地 福州迎来最佳观鸟季

【查看原图】
福州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又迎来了大批越冬候鸟。郑航摄
福州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又迎来了大批越冬候鸟。郑航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11月20日08:30

人民网福州11月20日电(焦艳)冬季来临,福州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又迎来了大批越冬候鸟。黑脸琵鹭、斑嘴鸭、鸿雁、小天鹅等珍稀候鸟的身影出现在闽江河口的湿地,它们或成群结队或孤鹜单飞,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观赏。

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长乐东北部闽江入海口,以河口浅滩为主,为闽江流域多年沉积形成的大片潮间沙滩和泥滩。这里是候鸟迁徙重要越冬地、水鸟集中分布区和众多珍稀濒危鸟种的栖息地,公园内动植物种类繁多,每年有数以万计的候鸟来此栖息越冬。

如今,闽江口国家湿地公园不仅修建了观鸟栈道和观景休憩亭,专供游人观鸟赏鸟,还开启智慧景区模式,让游人可以在湿地博物馆、观鸟屋、牛山栈道等十多个主要景点位置开启智能导讲系统。

分享到: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