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芝山大桥顶推施工完成 “时空之门”造型亮眼

2020年11月20日14: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飞阅”中国】漳州芝山大桥顶推施工完成 “时空之门”造型亮眼

  11月17日,由中交二航局承接施工的福建省重点工程——漳州市芝山大桥项目部钢主梁顶推施工最后一段梁体就位,标志着芝山大桥主梁顶推施工完成,正式进入了大桥桥面系施工。

  芝山大桥主桥采用“时空之门”双塔双索面斜拉桥,两个巨大的椭圆形拱门高达69.5米,两个塔柱空间呈现反对称曲线,桥塔横桥向采用水滴形钢索塔,上塔柱采用空间曲线线型,是连接漳州中心城区与南山文化生态园的一条重要联系通道。(张婷婷 袁羽 柳长兵)

  芝山大桥是连接漳州中心城区与南山文化生态园的一条重要联系通道。芝山大桥建成后,对加快城市路网建设,改善老城区出城交通,加强“一江两岸”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新华网发(柳长兵 摄)

  图为大桥施工现场。新华网发(柳长兵 摄)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