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次主任会议召开

2020年11月21日08:4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次主任会议召开

  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次主任会议20日在福州召开。会议决定,11月30日至12月2日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敏主持会议。副主任雷春美、梁建勇、黄琪玉、邓力平、潘征、吴洪芹,秘书长刘道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刘道崎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建议议程和日程安排的汇报,听取常委会相关机构负责同志关于会议议程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经研究,确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的建议议程: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第二十六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福建省种子条例(草案修改二稿)》《福建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条例(草案修改二稿)》《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草案修改稿)》《福建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修正案(草案)》《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草案)》《福建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直接选举实施细则修正案(草案)》《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福建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福建省传统风貌建筑保护条例(草案)》;审议福州市人大常委会报请批准的《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定》;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省政府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研究处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关于研究处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及《福建省气象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福建省促进闽台职业教育合作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分别听取和审议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人事任免事项。(记者 郑昭)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