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福建少年拿下国际标准奥赛金奖

2020年11月22日12:2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零的突破!福建少年拿下国际标准奥赛金奖

来自中国标准化协会的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五届国际标准奥林匹克竞赛上,由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联合组建的福建省厦门外国语学校代表队(崔逸飞、阮煜昕、洪悦骞三位同学)从4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

这是继去年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同学获得国际标准奥赛银奖之后,中国青少年首次获得金奖,实现了中国青少年在该奖项上零的突破。

国际标准奥林匹克竞赛是面对全世界中学学生,针对标准编写能力、标准理解深度及答辩能力的综合性奥林匹克竞赛。本次比赛由于新冠疫情原因在线上举办。参赛者需要在5小时之内针对给定题目,编写一份国际标准,并在2小时之内制作关于该标准的解释报告视频,回答评委对标准编制过程的相关问题。比赛全面考查参赛者的标准编写、标准化建模和应用、思维能力、应变能力以及高超的英语表达能力。(记者 林侃)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