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辆上路要持“两证”

2020年11月26日08:05  来源:东南网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自20日零时起厦门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辆“两证”的执法检查,要求车辆上路必须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消毒证明。

为把好食品关,厦门市交通局执法支队一方面协同其他部门加强对冷链运输企业源头监管,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另一方面,规范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辆的路面执法流程,设立固定检查点,全天24小时开展执法检查,强化对冷链运输车辆检查。

检查中发现不具备“两证”的冷链运输车辆将移交相关部门,同时对未按要求落实相关规定的企业及车辆、驾驶员,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并纳入征信系统管理。

此外,厦门还紧急召集岛内冷链运输企业召开工作部署会,30余家企业负责人签订了承诺书。同时组建了进口冷链食品运输微信群,研究并建立了信息报送机制。(记者 陈挺)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