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

2020年11月26日11:1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4家召集人单位和21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和联络员出席会议。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黄玲作讲话,省科技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进行重点发言,省联席办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力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关于印发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际联席会议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回顾了2019年全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成效,通报了2019年全国公平竞争审查专项督查典型问题、2019-2020年全省开展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工作情况、2020年全省各地市政策措施交叉抽查情况。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凝聚合力,狠抓落实,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高质量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深入实施。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支持疫情过后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对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坚决予以清理和废除;要进一步优化内部审查机制,将公平竞争审查纳入行文必经程序,做到应审尽审,审必规范;要进一步完善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对全省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指导,协调解决制度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推广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

会上,各成员单位还围绕本部门今年以来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措施和需提交联席会议商讨事宜进行交流讨论。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