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发布“十大最美农村路” 福州晋安北峰环线全景公路鼓宦线入列

2020年11月27日16:1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发布活动现场。人民网 崔贝迪摄

人民网福州11月27日电(崔贝迪)11月27日,交通运输部“十大最美农村路”暨“十大交通微博”发布活动在福州市晋安区举办。

活动发布了2019年度 “十大最美农村路”名单,福建福州市晋安北峰环线全景公路鼓宦线、浙江杭州市淳安县淳杨公路等10条农村公路脱颖而出,被网友推选为年度“最美农村路”,江苏泰州市兴化千垛美路、河北张北草原天路等成为网友心中“最具人气的路”“最有诗意的路”。曾经不通车、不通邮的崎岖山路,现在成了不少人“一生必走”的“网红路”。

现场”十大最美农村路“展示。人民网 崔贝迪摄

此外,活动还发布了“十大交通微博”获奖名单。2019年6月20日,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公路局联合组织开展了“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活动,并正式推出了@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活动官方微博。通过微博系列活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路文化”,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