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学术交流会在福建长汀举行

2020年12月02日07:47  来源:东南网
 

1日,2020年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关于芥菜新品种及槟榔芋现场观摩暨学术交流会在长汀举行,来自全国17个省市共38家科研推广单位的70多位专家参加会议。

据悉,福建省蔬菜年播种面积830多万亩,产量1360多万吨。特色蔬菜是福建省重要的蔬菜种植品种,其中芥菜种植面积35万多亩、产量54万多吨,槟榔芋种植面积40多万亩、产量70多万吨。长汀是槟榔芋种植大县,长汀县种植大户在县内及周边县市种植槟榔芋超15万亩,年产鲜芋12万吨,年产值超10亿元。

本次交流会分学术报告和现场观摩两个部分。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长汀槟榔芋产业》电视专题片,现场观摩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5个鲜食芥菜品种。6位专家在会上进行特色蔬菜产业发展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还前往长汀河田镇、涂坊镇、晋江(长汀)工业园现场观摩芥菜新品种、槟榔芋加工、芥菜加工和槟榔芋生产示范基地。(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陈天长)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