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序推进

2020年12月03日07:45  来源:东南网
 

2日,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分组审议了《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的报告》。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福建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序推进,初步提出了福建省“十四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其主要内容深化拓展了福建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九个方面超越等任务,突出了加强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结构、增加居民收入等重点。各专项规划编制牵头单位正抓紧推进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

为做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查批准“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准备工作,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赴有关市县和部分企业调研,了解“十三五”发展情况和“十四五”发展思路,听取市、县两级人大、政府和省人大代表、专家意见建议;听取省有关部门关于“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专项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通过代表履职平台、信函等方式征求省人大代表和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咨询专家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中认为,总的看,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要求,立足福建发展所处阶段和环境、条件,对福建省“十四五”发展作出了初步安排。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即将提出的关于制定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化规划编制工作,为福建省“十四五”发展提供高质量蓝图。(记者 郑昭)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