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泉州智能装备博览会在福建南安开幕

2020年12月03日15:4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泉州12月3日电(刘燕婷) 12月3日,以“智能制造、装备先行”为主题的2020泉州智能装备博览会暨中国(泉州)铸造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泉州装博会”)在福建南安开幕,助力装备产业行稳致远。

本届泉州装博会为期3天,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共设展位数890个,332家企业参展、33个专业商协会团组组团参会。展会集中展示各类智能设备和先进技术,机器人、数控机床、建材机械和工程机械等,美国哈斯、日本OTC机器人等国际品牌以及共享装备、新时达等国内知名品牌皆来参展。

南安的机械装备、石材陶瓷、水暖厨卫、日用轻工、电子信息等制造业尤为发达。其中,机械装备产业历经四十多年培育,实现了从单一制砖机械到产业机械、消防器材、工业阀门等多行业多门类深度延展,从普通机床生产到“数控一代”精密机床、工业机器人智造的高端升级。目前,已形成了集研发、加工、装配、物流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成长为福建省乃至国内装备制造业领域的一支劲旅,正朝着千亿产业集群目标前进。2020年1-10月,南安的机械装备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539.1亿元,同比增长0.4%。而本次展会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机械装备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

另悉,本届展会特设中国(泉州)铸造工业展览会,期间,将举办2020泉州智能铸造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12场活动,并发布福建省模具行业白皮书。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