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检察主题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2020年12月03日15:4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研讨会现场。人民网 林晓丽摄

人民网福州12月3日电(林晓丽)12月3日,由《中国检察官》杂志社、福州市人民检察院主办,福州市鼓楼区检察院承办,福建省知识产权协会协办的“强化知识产权专业化司法保护 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本次会议围绕“知识产权专业化司法保护的法律规制”“立足本土知名知识产权保护及风险防范”及“知识产权专业化综合保护机制的构建”三大议题展开深入讨论,来自全国各地22个检察院的知识产权领域检察官从地方知识产权刑事保护实践、知识产权公益诉讼制度、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等前沿热点领域出发,共同交流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监督举措。同时,研讨会还邀请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及福建省知识产权协会等高校及专业团体的专家学者,为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理论研究相关专题研讨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撑。

据悉,此次会议有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学者、福建省知识产权有关部门代表、福建省与其他省市区司法实务界代表及特邀嘉宾约80人参加。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