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小型挖机失控 泉州海警紧急救助

2020年12月03日17:3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当晚救助现场。泉州海警局供图
当晚救助现场。泉州海警局供图

人民网泉州12月3日电 12月2日傍晚,泉州海警局紧急出警,成功救助一部在海上失控的小型水上挖机。

据介绍,当日17时20分许,泉州海警局接报警求助电话,称在泉州市惠安县崇武中心渔港一灯塔附近海域,有一艘正在海上作业的小型水上挖机因与牵引船上相连的缆绳崩断,失去动力正随海浪漂泊。

接警后,泉州海警局紧急启动应急救助预案,携带救援设备,驾驶执法舰艇前往事发海域,并第一时间联系驻地渔政、海事及崇武渔业协会等相关部门前往共同开展施救。到达事发海域后,风浪较大,水流湍急,如不及时施救,失控挖机随时可能倾覆,危及船员生命安全,出警的执法舰艇吨位较小,无法强行靠近并拖带。“我们立即与遇险船舶上的船员取得联系,在安抚船员情绪的同时,第一时间联系附近渔船,将失控水上挖机拖带回港。”据介绍,在拖带过程中,救援船艇一直在附近伴航,提供照明并观测周围海况,保障拖带船舶安全。

当日晚18时45分,遇险水上挖机被拖带至崇武中心渔港码头,遇险船员安全上岸。(李维斌 王明锦 刘燕婷)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