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派代表队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

2020年12月11日08:09  来源:东南网
 

 10日,由人社部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人社厅、广州市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开幕。福建省选派97位技能精英组成代表队,参加本届大赛所有86个比赛项目的角逐。副省长崔永辉参加开幕式等活动。

  开幕式后,崔永辉来到全国技能展示交流福建展厅,观摩福建相关特色行业传统技艺技能,详细了解福建省技工院校发展历程和亮点等,并看望参赛选手代表,鼓励大家大力发扬工匠精神和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奋力拼搏、敢于创新,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以精湛技艺赛出优异成绩,为福建增光。

  福建省参赛选手都是福建省各类职业技能大赛的优胜者,福建代表队还将参加大赛组织的“中华绝技”展演、技能展示交流、技能互动体验等活动,同时向观众展示漳浦剪纸、福州寿山石雕、建窑建盏烧制技艺等多项福建的传统绝技绝活。(记者 何祖谋)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