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闽全国人大代表听取省情汇报

2020年12月17日07:59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在闽全国人大代表听取省情汇报

16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在闽全国人大代表在榕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并召开省情通报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龙通报了2020年福建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张广敏、吴偕林、霍敏、叶双瑜、周吴刚、张建超、武仲良等全国人大代表参加。

赵龙说,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福建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持续向上向好态势,“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向前推进了一大步,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努力编制出一个贯彻中央部署、符合福建实际、体现人民期盼、引领未来发展的高质量规划,奋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

代表们还听取了省法院关于全省审判工作及公正司法情况、省检察院关于全省检察工作及公正司法情况的书面报告。(记者 郑昭)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