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召开

2020年12月23日08:00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召开

22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在平潭召开。福州、南平、宁德、莆田、平潭主要领导和部分省直部门领导齐聚平潭,总结2020年工作,就加快推进区域联动发展进行讨论研究。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召集人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林宝金肯定了一年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的闽东北协同发展理念,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做深做实新时代山海协作;要继续按照“八个互动”“六个围绕”,着力共抓大交通、大产业、大旅游、大创新、大民生、大融合、大生态,打造13个平台,落实10大项目,不断增强协作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协作责任,健全规划体系,密切利益联结,加强总结宣传,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闽东北“四市一区”共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意见》等文件;签订了公共卫生应急合作、出入境动植物产业合作、道地中药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四市一区与“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海丝研究院签订战略框架协议等。

据悉,2020年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共谋划实施重点协作项目213项,完成投资1345.55亿元。(记者 林霞)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