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福建省专升本考试 首次增加“建档立卡考生”

2020年12月28日09:26  来源:厦门网
 

  明年福建省专升本考试,首次增加“建档立卡考生”类别,单独切线,不划英语单科录取线。

  省教育厅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2021年专升本的报考对象有三类,分别是:

  一、普通考生。福建省内普通高校的高职(专科)层次2021年应届毕业生,报考时能如期毕业,符合举办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要求;

  二、建档立卡考生。根据教育部要求,实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专升本专项计划”,报考“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专升本专项计划”的考生(以下简称“建档立卡考生”),应是符合“普通考生”报考条件,且经扶贫部门确认并录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三、退役士兵考生。入伍前为省内普通高校的高职(专科)层次毕业生,并于2020年退役的士兵;或入伍前为省内普通高校的高职(专科)层次在校生,退役后完成学业准予毕业的2021年应届毕业生。

  也就是说,考生要在三类中选一类考生类别报考。

  报名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其中,建档立卡考生的现场确认工作由考生就读高校负责。省教育厅要求考生就读的高校根据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查询结果确认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报名资格,省教育厅将对高校提交的建档立卡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复核。

  在录取上,建档立卡考生录取实行单列计划、单独切线和单独录取。录取前,按照建档立卡招生计划数和考生的成绩划定各类别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划英语单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