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

2021年01月01日11:01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大力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切实当好“人民的保护神”

  在新年元旦来临之际,昨晚,省委书记尹力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致以节日问候。

  尹力一行来到省公安厅110大数据情报指挥中心,听取节假日勤务安排情况介绍,并与“漳州110”视频连线。尹力说,习近平总书记赞誉“漳州110”是“人民的保护神”,这既是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做好公安工作的重要要求。希望大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进一步发扬漳州“110”的优良传统,继续做好各项为民服务工作,加强平安建设,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尹力深入福州市鼓楼公安分局东街派出所,参观派出所荣誉墙,了解为民服务情况,鼓励基层民警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负荣誉,继续努力工作并不断创新,真正当好“人民的保护神”,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和政府放心。尹力来到鼓楼交警大队水部中队古田岗,看望正在执勤的交警。他说,节假日通常是社会经济生活最繁忙的时刻,大多数干部群众放假休息,广大民警坚守岗位,维持正常社会秩序,值班任务繁重。希望大家坚守初心使命,守护好百姓的平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调研中,尹力充分肯定全省公安系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公安铁军,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不断推动我省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落实好从优待警各项措施,为广大公安民警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省领导罗东川、郑新聪、林宝金、田湘利、林钟乐参加。(记者 周琳)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