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法治福建

尹力听取全省政法维稳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2021年01月06日07:5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法治福建

  1月5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听取全省政法维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尹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法治福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尹力充分肯定近年来福建省政法维稳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全省政法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举旗铸魂、坚定方向,聚焦主责、服务发展,改革创新、激发活力,严管厚爱、锻造队伍,有力维护了全省大局和谐稳定。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政法系统全力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最根本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也凝聚着全省政法系统广大干警的智慧、心血和付出。

  尹力强调,平安建设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第一位,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矢志不渝作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守护者和建设者,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始终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确保党的执政安全和社会主义制度安全;切实把好公共安全风险源头关、监测关、管控关,加强前瞻性研究,提高对新型风险的识别、预警、防范能力;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豪感。要深化改革创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健全产权司法保护机制,认真实施智慧政法建设,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福建、法治福建。要坚持严管厚爱,纵深推进政法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锻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队伍。

  尹力要求,春节将近,要认真做好相关安保维稳和信访工作,确保全省安定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省领导罗东川、郑新聪、林钟乐参加。(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