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等工作

2021年01月07日08:0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6日,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福建)工作方案》《福建省培优扶强工业龙头企业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计划》《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2021年省级预算草案》,审议通过《关于印发福建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总结推广“数字福建”建设经验,牢牢把握数字技术发展方向,以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为契机,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据资源高效共享汇聚、开发利用,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区、数字经济体制机制创新先导区、智慧海洋和卫星应用产业集聚区、“数字丝路”核心区,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着力做优做强一批现有龙头企业,加快壮大一批龙头培育企业,策划引进一批新的龙头企业,推动龙头企业加强创新研发、实施并购重组、扩张先进产能、加快改造升级、提升品牌质量,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引领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土地增值收益更多用于“三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取之于农、主要用之于农”的要求,循序渐进、积极稳妥调整土地出让收益城乡分配格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稳定可靠的资金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打破支出固化格局,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要坚持过紧日子、严控一般性支出,增强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推动“保运转、保民生、促发展”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健全政府采购交易规则,充分发挥集中采购制度优势,提升政府采购专业化水平。(记者 林宇熙)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