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07日08:11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闽西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召开

6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在泉州召开。闽西南五市以及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共同谋划拓展协同发展的深度广度,携手开启“十四五”闽西南五市大合作、大发展、大突破新征程。省委副书记、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昌升指出,要以更高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是加快融入双循环的重要途径、加快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抓手、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要以更高标准全面开启协同发展新征程,着力促进区域协同、产业发展协同、基础设施协同、扩大开放协同、公共服务协同;要以更高水平持续完善协同发展机制,注重统筹推动、创新驱动、项目带动、市场联动。

会议总结了第二次联席会议以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成效,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审议通过《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平台建设总体方案》及总投资超2万亿元的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十四五”重大工程清单。闽西南五市卫健委现场签订《合作推进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儿科学科的协议》《合作推进闽西南急危重症专科联盟的协议》,福建闽西南城市协作开发集团、福建闽西南发展投资基金分别与相关企业签订了12份协同区产业合作协议。(记者 周思明)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