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改进生活垃圾处理方式

2021年01月15日08: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随着最后一片垃圾暴露面被焊上防渗膜,福建省福州市红庙岭垃圾填埋场二期正式闭场。生活垃圾焚烧协同处置项目正式接收生活垃圾,这意味着福州生活垃圾处理告别了传统方式。

据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主任郑炎斌介绍,2017年,福州市委、市政府把红庙岭定位为承接全市主要生活垃圾的终端处置园区,在功能布局上充分考虑生活垃圾的集中化、分类式处理需求。如今,随着垃圾焚烧、餐厨、大件、协同处置等项目一一投用,占地5371亩的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基本建成。“通过成体系建设,实现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资源循环利用、污染物‘近零排放’的目标,保障了入园废弃物100%无害化、资源化分类处置。”福州市城管委副主任林长盛说。(记者 刘晓宇)

 

《人民日报》( 2021年01月15日 第 14 版)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