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30日07:5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9日,福建省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今年全省征兵工作。省长、省征兵领导小组组长王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对党和国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吴喜铧,省军区政委宋鸿喜出席会议,副省长崔永辉主持会议。

王宁充分肯定2020年全省征兵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征兵制度改革“一年两征”正式落地实施第一年,做好征兵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正确把握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一体推进,确保征兵工作责任全面落实;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大学毕业生征集主体,做好政策法规解读,精准调查摸底、宣传发动、跟踪教育,畅通入伍“绿色通道”,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确保兵员质量持续提升;严把关键环节,抓好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役前教育、审批定兵、疫情防控等环节,确保征兵工作规范平稳有序;强化全程督导,狠抓廉洁征兵,坚决纠治不正之风,实时掌握工作进展,确保征兵工作公平公正、按时推进。

会上,省军区副司令员张玉生作具体工作部署,省军区副政委史建国宣读2020年度征兵工作表扬通报,省征兵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主会场会议。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林宇熙)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