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02月02日07:50  来源:福建日报
 

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1月31日,省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省政协党组班子工作,联系党组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主持并讲话。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政协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查摆问题、剖析根源,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准备工作。

会议书面通报了省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以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崔玉英代表省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党组其他同志也逐一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

崔玉英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省政协党组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自我革命,开展的一次触及灵魂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大家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自觉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政治的重要论述,正视问题、刀刃向内,自我批评严肃深刻,相互批评真诚坦荡,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她强调,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锤炼政治能力的“熔炉”,真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扎根在思想深处、融入到具体工作、体现于实际行动,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崔玉英强调,省政协党组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福建省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毅前行。要带头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带头强化使命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精力集中到谋划工作和推动落实上,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履职尽责、凝心聚力。要带头落实主体责任,严抓严管、动真碰硬,持续推动省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全面系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改”的责任、强化“改”的行动,做细做实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记者 林蔚)

(责编:吴舟、陈蓝燕)